2018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2

2017-09-05 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历年时间安排,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预测,2018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将在2018年3月开始启动,届时报名工作将随后展开,有意向报考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提早做好备考工作。历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生可结合2018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用书备考,下面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就行测逻辑判断科目为考生提供一些练习。
  2018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2
  1.“四项基本原则”是指:
  ①社会主义道路
  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⑤人民民主专政
  A.①③④⑤
  B.①②③④
  C.②③④⑤
  D.①②④⑤
  2.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
  A.军队
  B.加强党风建设
  C.人民群众
  D.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3.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中的什么思想:
  A.发展才是硬道理
  B.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答案与解析:
  1.A【解析】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中,“四项基本原则”是指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故选①③④⑤。
  2.C【解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决定性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证明: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是党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
  3.C【解析】A项错误,“发展才是硬道理”是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重要指导原则;B项错误,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是邓小平人才观的基本内容,其内涵包括:人才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成败的关键;科技人员是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C项正确,“科教兴国”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邓小平同志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1977年,邓小平在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我们国家要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从何着手呢?我想,要从科学和教育着手”,“不抓科学、教育,四个现代化就没有希望,就成为一句空话”,明确把科教发展作为发展经济、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先导,摆在我国发展战略的首位。从70年代后期到90年代初期,邓小平同志坚持“实现四个现代化,科学技术是关键,基础是教育”的核心思想,为“科教兴国”发展战略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D项错误,“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体现了邓小平对教育地位的全面审视和战略思考,形成了改革开放新时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