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8

2017-09-05 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历年时间安排,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预测,2018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将在2018年3月开始启动,届时报名工作将随后展开,有意向报考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提早做好备考工作。历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生可结合2018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用书备考,下面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就行测逻辑判断科目为考生提供一些练习。
  2018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8
  1.“四项基本原则”是指:
  ①社会主义道路
  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⑤人民民主专政
  A.①③④⑤
  B.①②③④
  C.②③④⑤
  D.①②④⑤
  2.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
  A.军队
  B.加强党风建设
  C.人民群众
  D.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3.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基础是:
  A.联系的观点
  B.马克思主义认识论
  C.对立统一规律
  D.唯物主义历史观



     
答案与解析:
  1.A【解析】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中,“四项基本原则”是指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故选①③④⑤。
  2.C【解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决定性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证明: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是党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
  3.B【解析】A项错误,联系的观点是指事物内部各要素之间和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和相互作用的关系;B项正确,党的思想路线又称作“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中国共产党的确立,是以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为哲学基础的,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过程中的运用、丰富和发展;C项错误,对立统一规律又称矛盾规律,矛盾是辩证法的核心概念;D项错误,唯物主义历史观解决的是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A、C、D项均不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基础。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