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内蒙古森工集团招聘第二批工作人员公告(320名)

2020-12-27 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

  2020内蒙古森工集团招聘第二批工作人员公告(320名)已公布,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13日,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内蒙古森工集团2020年度第二批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按照关于做好国有企业公开招聘工作的有关规定,为切实解决林区职工队伍结构不合理、急需短缺人才等实际问题,为林区生态保护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相关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内蒙古森工集团简介
 
  美丽富饶、瑰丽雄奇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是我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重点国有林区。与广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相依,与肥沃的松嫩平原相接,与俄罗斯、蒙古国毗邻,绵延千里,山峦叠翠,林莽苍苍,犹如镶嵌在祖国北疆的绿色明珠。浩瀚林海地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的9个旗市,林业主体生态功能区总面积10.67万平方公里,有林地面积8.37万平方公里,活立木总蓄积10.33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8.39%,占整个大兴安岭的46%,居全国重点国有林区之首。其森林湿地生态系统维护着呼伦贝尔大草原和东北粮食主产区的生态安全,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森林资源培育战略基地。
 
  中国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蒙古森工集团”)是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生态保护与建设的主体。1995年,按照国务院要求,林区将所有经营职能整合组建了内蒙古森工集团,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57户试点企业集团之一,为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企业,总部设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现有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林木育种和育苗、森林调查设计、森林防火和航空护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旅游康养、油脂石化产品供应销售、矿业、碳汇开发交易、特种养殖等产业为一体特大功能型企业集团。开发建设60多年来,累计为国家提供了近2亿立方米商品材和大量林副产品,直接上缴利税和各种费用近200亿元。 竭诚欢迎青年才俊、高校毕业生加入我们,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做出新的贡献。
 
  二、招聘对象
 
  普通高校2016至2020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2021届本科毕业生。
 
  三、招聘岗位与人数
 
  招聘岗位:森工集团二级单位(林业局级)机关管理岗位和所属基层单位(林场级)管理岗位。
 
  招聘人数:计划招聘320人。
 
  分配方式:笔试成绩前120名且符合下列专业者,分配到森工集团二级单位(林业局级)机关管理岗位,其他人员(含笔试成绩前120名非下列专业者)分配到森工集团二级单位(林业局级)所属基层单位(林场级)管理岗位。
 
  专业: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金融保险、投资学、资产评估等财经系列专业;计划统计、林业经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法学等企业管理专业;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学、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基本建设专业;林学、森保、森林防火、森林碳汇、生态学、野生动植物保护、地理信息科学、森林公园管理等涉林专业;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企业经营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
 
  四、报名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犯罪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三)普通高校2016至2020年毕业生需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取得毕业证书且在“学信网”登记;
 
  (四)2021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校证明;
 
  (五)年龄30周岁及以下(199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五、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分为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成绩合格人员公示、政审、体检等环节。
 
  (一)发布招聘公告
 
  主要通过“林海日报”和“绿网”(http://www.imfic.com.cn/)以及上述平台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13日,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与资格审查:为方便应聘者报名并资格审查,户籍在19个林业局有限公司(包括:阿尔山、绰尔、绰源、乌尔旗汉、库都尔、图里河、伊图里河、根河、得耳布尔、莫尔道嘎、金河、阿龙山、满归、克一河、甘河、吉文、阿里河、大杨树、毕拉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局址所在地的,到林业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报名并进行资格初审;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初审合格后报森工集团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核。其他应聘者到森工集团人力资源部报名和资格审查。
 
  3、报名材料:《内蒙古森工集团2020年度第二批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登录“绿网”下载)、有效期内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验证码在有效期内)、国(境)外学历需附《国家教育部学历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份、2021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校证明原件。
 
  (三)笔试、成绩合格人员公示
 
  笔试时间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笔试主要内容为时事政治、公共基础知识、林业相关的通用理论知识等,答题时间为150分钟,综合试卷一套,试卷满分为100分。 按计划招聘320人的末位成绩划定合格线,确定成绩合格人员。在“林海日报”和“绿网”进行成绩合格人员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政审
 
  公示结束后,对无异议的合格人员进行政审。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和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属地森林公安局对合格人员进行政审。
 
  (五)体检
 
  对政审合格人员进行体检。由内蒙古森工集团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费用自理,具体事宜另行通知。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不按规定参加体检、隐瞒影响履职疾病史、串通工作人员作弊或请他人代替体检的,取消应聘资格。
 
  (六)录用
 
  体检合格人员由内蒙古森工集团统一办理录用手续。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6个月,签订不低于5年劳动合同,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拟录用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录用、不再补录:
 
  1、公示期有反映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
 
  2、办理聘用手续时未解除与其他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书》;   3、不服从分配、逾期未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工资待遇
 
  工资总额5000元/月,享受“五险、两金、一互助”待遇(五险: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两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一互助:内蒙古自治区在岗职工医疗互助),以后按单位增资体系执行。
 
  七、其他
 
  (一)应聘者报名至入职前期间,应保证提交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号码、电子邮箱)正确无误,保持通讯畅通。若因联系方式问题造成无法收到通知而影响录用的,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二)本次招聘的各项通知、公告等均通过“绿网”、“林海日报”发布,应聘者在招聘工作结束前可随时查询。
 
  (三)本次考试招聘不指定辅导用书,不指定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四)招聘过程未尽事宜由内蒙古森工集团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五)本公告由内蒙古森工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咨询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咨询电话:0470-7425019 13245992360
 
  2020年12月23日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IedBO6Sk9fyPIq-JHfYajQ

分享到

切换频道